一年前的今天

一年前的今天,是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日子。在特殊的日子里,我还能记得自己当时所干的事情。那时我正好接到小方舟的一个拍摄任务,负责一个讲座活动的现场拍摄。活动主办地址在汕头市区珠池路一栋大楼的十八层,是一个鞋类外贸公司针对员工开展的培训讲座。我刚进入公司门口就被那情景给震住了。里面全部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女鞋,我惊叹原来女人的鞋子可以这么多。一个女人,我相信他们一辈子也穿不完这里的鞋。

培训师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几个人,他们组成一个团队,不过他们的培训内容,我实在不敢恭维。然而这些内容对糊弄一下员工,却是绰绰有余,私底下杰哥问我培训内容如何,我碍于面子,只能说还不错。后来回来跟fourpm谈了下,他认为辅导的内容一般般,英雄所见略同。在看来,他们其实就是一群到处骗钱的人。据说一个员工的培训费是1000多块钱,全部由公司买单,公司的实力可见一斑。后来我又听了一次该团队的讲课,发现他们的理论很少,而且很牵强,重复很多,以致在某场晚会上兜售该教授的课程,竟无人可掏钱上课。

当天,我从上午一直排到下午,该过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,因为陪他们玩一些无聊的游戏,还不能吃饭,只能吃一些干粮填着肚子。下午两点多的时候,四川发生了地震,这事我后来从网络上得知的,当时并未知晓。据很多回忆说,在广东的很多人都明显感到有震感,还伴随有头昏目眩的感觉。然而我在十八楼却丝毫没有这种感觉,可能当时早就饿晕了吧。

活动持续到下午6点多的时候,我选择了离开。走往公交车站的路上,一切很太平,并没有异常的情况。当我回到宿舍,打开电脑的时候,才得知这一事情。后来跟杰哥一起吃饭的时候,看到电视正在直播汶川地震的最新状况,白岩松正在电视里表达自己的悲伤和感慨。我提起当时发生地震时,我们正身处于18楼,如果地震发生在我们这,简直就无法想象是怎么一个惨况。

接下来的日子开始变得热闹非凡,电视上、网络上、报纸上到处都是关于汶川地震的报道,铺天盖地,煽情的文字、图像、视频夺走了很多人的眼泪。在这场空前的灾难里,公民记者发挥了重大的作用。

围绕汶川地震捐款的事情也接踵而来,我当时所服务的学院网站在这一大势所趋下,也开始在网站的显要位置打出捐款方式等关于捐款的事项,我猜那应该是全国高校官方网站中,最早最迅速应对汶川地震做出反应的网站。虽然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来看该网站,但是起码我对灾区人民做了一点应该事情,尽管收效甚微,但无愧于心。在募捐的过程中,四川的学生表现得非常的积极,毕竟是自己的家乡有难,更要身先士卒。当时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宋潇同学拿着一个箱子站在过道上,对于每个捐款的人,她都给一个鞠躬,虽然那看起来像是在作秀,感觉很别扭,但总比没有强。

0 评论 :: 一年前的今天

发表评论

发表你的高见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