汕头大学开放日漫谈

汕头大学很open,我所指的open不是校道上情侣的激吻、荷花池亲亲我我的镜头,也不是宿舍穿三角裤裸奔、女生夜宿男生宿舍,偶尔传出声音的情形,我所说的其实是汕头大学开放日。

汕头大学开放日已经走过了两个年头。回想起第一届开放日的时候,我还是感慨万分。我本是乐观向上、勤奋好学的的大好青年,希望在开放日当天能够为学院做点贡献,尽点微薄之力。可是海归派(海南大学归来的毕业生)的洪领导对我这副吊儿郎当的印象很是深刻。自从他赚了点小钱,买了部摩托之后,就抛离了群众路线,与广大的学生群众产生了距离。开始有了领导架子。就连校长这么牛B的人还要接受他严刑逼供,对学生如此摧残,呜呼哀哉,还有王法吗。

在他眼里,我是没能力、成绩差、品行不端正的三不好学生,像我不抛头露面,不哗众取宠,不到处擦屁股的人,永远没有出头的日子,王岚谁啊,哪位啊,站起来认识一下。汕头大学开放日是展示新闻学院国际化的形象工程,让我这种人来参与,岂不是砸了这块招牌,给新闻学院这块牌子抹黑吗。他一看就知道我心术不正,绝对是为了那件志愿者T恤才来参加的,他早就看透了我。哎,我本将心照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

连他的手下白歌后对我也是另眼相看,像我这种没能力没本领的人,就不该拿4000块钱的工资,像我这样没出息的学生,他们见得多了,其实我就是一文不值、一无是处的无可救药、没啥希望的、堕落的80后,他们的这些想法憋在心里流露在眼神里表现在行动上。

1 评论 :: 汕头大学开放日漫谈

  1. 岚哥,淡定..以后等你事业有钱,向砸谁都可..

发表评论

发表你的高见吧